陪我一起檢視精神健康

陪我一起檢視精神健康

為什麼要檢視精神健康?

有些人誤以為沒有精神疾患便是精神健康。其實精神健康包括很多元素,例如個人自主性、能夠適應正常生活壓力、發揮潛能、妥善學習與工作、享有良好人際關係,並能貢獻社會等。無論患病與否,精神健康是所有人都應重視的。 我們的精神健康情況是會持續改變的,所以需要時不時檢視自己的狀態,亦鼓勵大家邀請身邊的親友時不時去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

可以如何檢視精神健康?

現時有不少正規的測試工具去協助你了解自己的心理困擾和精神健康,例如凱斯勒心理困擾量表 (K10)330健康指數

除此之外,也有林林總總較偏向玩樂性質的小遊戲,助你檢視自己的精神健康。

每項測試工具均有其功用和限制。如有疑問,建議向專業人士查詢。

心很累動物日記

心很累動物日記——你是哪種動物?

問心,你幾好嘛? 你有多久未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我們每天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內心亦會隨之變化。有時像精神滿滿的爆電超音鼠,有時卻像失去動力的黑臉疲勞鳥……快來測測你的心住了哪一種動物,了解多一點近來的精神健康狀況!

開始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