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一起检视精神健康

陪我一起检视精神健康

為什麼要检视精神健康?

有些人误以為没有精神疾患便是精神健康。其实精神健康包括很多元素,例如个人自主性、能够适应正常生活压力、发挥潜能、妥善学习与工作、享有良好人际关係,并能贡献社会等。无论患病与否,精神健康是所有人都应重视的。 我们的精神健康情况是会持续改变的,所以需要时不时检视自己的状态,亦鼓励大家邀请身边的亲友时不时去关注自己的精神健康。

可以如何检视精神健康?

现时有不少正规的测试工具去协助你了解自己的心理困扰和精神健康,例如凯斯勒心理困扰量表 (K10)330健康指数

除此之外,也有林林总总较偏向玩乐性质的小游戏,助你检视自己的精神健康。

每项测试工具均有其功用和限制。如有疑问,建议向专业人士查询。

心很累动物日记

心很累动物日记——你是哪种动物?

问心,你几好嘛? 你有多久未与自己的内心对话?

我们每天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内心亦会随之变化。有时像精神满满的爆电超音鼠,有时却像失去动力的黑脸疲劳鸟……快来测测你的心住了哪一种动物,了解多一点近来的精神健康状况!

开始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