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精神健康DIY資源套 

由於高達半數成人的精神疾患都是在青少年時期開始出現,因此人生的早期階段是促進精神健康和預防精神疾患的重要時機。為讓同學認識促進精神健康的知識和技巧,並協助有需要的同學,「陪我講」為學校編製一系列多媒體資料,並輯錄成「校園精神健康 DIY 資源套」(資源套),分為以下三個主題: 

•    做個開心快樂人;
•    睡好、愛錫自己來抗疫;及
•    齊來築起抗壓城牆。

資源套的內容與青少年的身心社交發展息息相關,例如認識精神健康、抗疫精神健康和學業壓力處理等。資源套包括一本執行手冊和一盒「樂在棋中」棋盤物資,有助同學掌握相關的心理知識和技巧,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來促進精神健康。

執行手冊(手冊內的二維碼已附上超連結)   樂在棋中   是非卡

明辨卡

我們已於 2022 年 7 月至 2022 年 8 月期間舉辦三場培訓工作坊, 並向每間參與的學校免費派發最多四套資源套。此外,我們亦會提供相關物資的網上版,以便參加者自行翻印使用。

 

資源套下載

(只供曾參與資源套培訓工作坊的學校使用。請使用我們在培訓工作坊中提供的密碼開啟)

培訓工作坊講義   執行手冊(手冊內的二維碼已附上超連結)    
培訓工作坊講義   執行手冊
(手冊內的二維碼已附上超連結)
   
         
第一節 - 做個開心快樂人 課程大綱   第二節 - 睡好、愛錫自己來抗疫 課程大綱   第三節 - 齊來築起抗壓城牆  課程大綱
第一節 - 做個開心快樂人
小組篇課程大綱 
  第二節 - 睡好、愛錫自己來抗疫
小組篇課程大綱
  第三節 - 齊來築起抗壓城牆
小組篇課程大綱